柠檬薄荷糖

爱发电“幽幽匪藏”

【巍澜虐向衍生】沈巍死后赵云澜才知道的事系列(15)

【巍澜虐向衍生】来年秋风(15)少年定情&求婚准备

【在沈巍下定决心的瞬间,火花的迸发在黑夜里转瞬即逝,带起的血珠洒落在地面上染红了一片草地,咬紧的牙关中不可遏制地漏出呻吟,另一只手无力握住枪,掉落在地上,垂下的手臂受伤处迅速染红一圈衣衫。】

幕后boss之一get√,求婚等于开虐。有番外少年定情回忆,结局是最开始几章的be。双方其实是真的爱在骨子里的,就是。。。命不好,第一章其实能感觉到老赵是很多事被瞒着,而且在飞行员抛下沈巍时候他是暴怒了的。。。。。。

正文:

几天前

沈巍动作轻缓地把自己身上的咸猪手拿掉,身侧的赵云澜躬着身体赖在他怀里睡得香甜。拉了一半的百叶窗窗帘透过来一道清冷的光打在赵云澜身上,显得这个平日里玩世不恭的军队公子哥安静了许多,沈巍一只手支撑起上半身在桌边点燃了一支香,安神效果可以保证在自己叫醒他之前都会有一场好梦。

沈巍随手从宿舍门口的衣架上取下一件外套披在身上,蹑手蹑脚地走出了宿舍楼,在门关上的刹那赵云澜快速吐出一口气,屏息这活果然不好干,赵云澜现在游泳和潜水类还是勉强及格。

赵云澜动作粗暴地将桌子上的香掐灭,倚着窗户旁边的墙向下望,目睹着沈巍步伐有些蹒跚地走向偏僻的地方。

(树林)沈巍从怀里掏出一个测试仪似的东西,是他用了一些不正当手段从黑市那里弄来的,不敢惊扰了军方。

以前部队里也有过人体实验,毕竟几国之间关系不太平,为了所谓的固国安邦,一些牺牲是在所难免的,沈巍虽然一直很排斥这种理念,几乎是刻在骨子里的厌恶,但是也从未与赵云澜说过什么。他私心觉得大概是自己的问题。

将测试仪在胸口位置安装好,沈巍回忆起两次中枪时之间的痛觉差异,在那之后他一直在考虑开发自己的能力。自己已经展现出异于常人的一面,既然无法拒绝,不如利用好身体自动愈合能力,以后遇到特殊情况也有所应对。之前他做过简单的小测试,用小刀在手指上不同位置反复割出血口,证实了他的猜想,随着受伤次数的增加,他对疼痛的感知越来越淡。

他曾经看过关于此类实验的视频,但是大多是通过药物麻痹效果或者生理性适应达到目的,像自己这种情况应该是天赋异禀了。

装了消音器的子弹对准了左臂,想来近期也不会出任务,何况有愈合能力傍身,沈巍的举止有些疯狂,他急需能力来应付接下来的位置。在山坡上将自己丢下去的人,队伍中可能潜伏的奸细,还有……承受着质问的压力的赵云澜,如果自己能够强到无视这些意外情况的话,他或许可以坦诚自己的能力,反正赵云澜在这里,他的人连心也会永远留在这,以为军队做贡献的名义留在赵云澜身边,那时候,也不会再怕任何未知和别人的阻挠及眼光。

并肩而立,白头偕老。痴心一捧,这样的生活让沈巍可以飞蛾扑火一样投身进去,能力的觉醒是隐患,也是机会。赵云澜马上就是授军衔的年纪了,如果自己做不出一番作为,谈何留在他身边?

在沈巍下定决心的瞬间,火花的迸发在黑夜里转瞬即逝,带起的血珠洒落在地面上染红了一片草地,咬紧的牙关中不可遏制地漏出呻吟,另一只手无力握住枪,掉落在地上,垂下的手臂受伤处迅速染红一圈衣衫。

仪器上的数字快速跳动,最后定格在4287的位置,正常这种未留下子弹的枪擦伤痛觉值理应在6000左右。沈巍半跪在地上,脸上的冷汗弄湿了鬓角,看着上面的数字,心跳逐渐加快,之前划破手时候每次只能降下来50左右,枪伤相较上次降低了400多。

难道,伤的越重,这种痛觉感知下降的越快?

身后草丛里突然有草叶被摩擦的声音,沈巍警惕地向后瞥了一眼,将仪器快速摘下藏在以旁树丛中,回头正好看见不远处有休息的亭子,枪伤在治愈期间是需要消耗沈巍的体力和意志力的,沈巍打定主意,坐在里面的石凳上,将伤口用拿来的外套迅速包扎止血,掩盖在身体和柱子之间。

治愈带来的后遗症是明显的,每次在治疗时沈巍身体都会进入虚弱期,伤的越重,越需要睡眠来补充体力。

当赵云澜踱步到不远处时看见的,就是沈巍疲惫的倚靠在柱子上望向远方的画面。沈巍这个人啊,其实平时经常和他在一起时候不容易发觉,但是这个时候,赵云澜觉得沈巍身边清冷的色调让他心口堵得慌。

他看不得,看不得沈巍形单影只的样子。

沈巍那晚想了很多,想以后的规划,想自己与其瞒着上面东窗事发时陷入被动不如什么时候适合摊牌,但是没想到赵云澜也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陪了他良久才回去,赵云澜想的是怎么样给他一个归属,一个安心的可以收纳沈巍那么重的心思的归属家。

没有想到不过几天后就有了夜店任务,沈巍当时计划着合适时间用一次重伤和一段时间昏睡养伤来获得痛觉数值大幅度下降,但是突如其来的任务使得很明显这不是一个好时机。

因此沈巍扑向枪口时候带着做实验的心态,他现在需要的就是受伤,在反复的受伤中降低痛觉感知,只不过,他疏忽了赵云澜的怒火。

(任务结束几日后)“哟这回怎么是小巍来打饭了,我听说前一段时间你在任务中又受伤了不是吗?老赵呢?”张阿姨盛了一大勺肉放在沈巍餐盒里,沈巍立刻察觉到周围恨意值飙升,比平时大家看他眼神狠了几倍。

果然食堂才是最拉仇恨的地方。

“他啊,最近闹了点小性子”沈巍眼角流露温柔,嘴角轻微上扬,“张阿姨知道,我拿他这一套最没有办法了。”

“是吗但是我看你们小两口可乐在其中啊”张阿姨笑容可掬地凑近俯下身,一脸我懂我懂的意思。

“没有,不是,我们不是。。。”

眼看面前小帅哥脸都红了,张阿姨也不打趣了,给他加好菜便放过沈巍了。沈巍提着餐盒没走多远,身后传来一个声音把他叫住“哎沈巍!”

“顾忱?有事找我?”

沈巍对顾忱态度比较常人亲热一些,虽然算不上赵云澜那样知无不言,但也算是一起长大的多年朋友,信任还是有的。

“沈巍,我跟你一块方便吗?我,我有事想和赵云澜商量。”

沈巍偏了偏头,“当然可以,三个人在宿舍有点挤,我一会带他去老地方。”

“好”顾忱笑容灿烂,拍了拍沈巍肩膀“那我现在过去,你叫赵云澜来一下”

(宿舍)沈巍回来时候面对的就是一团鼓鼓囊囊的被子,缩成一团的小公子哥也不怕把自己闷坏,沈巍进门打开窗子通风“大热天的别把自己憋坏了,刚才顾忱约我们,一起去吃个饭可好。”

“不去!生气呢。”

哦豁,这态度,哪像生气。

沈巍坐在床边,用手指轻轻戳了戳被窝里气呼呼的小狮子,见赵云澜没反应,在腰部位置来回戳了几下,直接将赵云澜弄得泄了气。

“哈哈哈哈哈哈嗝,别,别戳,嗷!!!”

沈巍含笑退开几步看着赵云澜在被窝里迷路一样拱来拱去最后探出个乱蓬蓬毛绒绒的头发,睡眼惺忪,额头上因为时间计算失误憋得时间过长有了一层汗珠。沈巍从旁边抽出纸巾把赵云澜脸上的汗轻柔地擦干净,把他被子拽下来放在一边,将窗户关了一半“以后别闷汗,见了风,不怕冻着?”

“哼!反正我也不会感冒,吹吹风怎么了?”

反正我也不会痛,受个伤怎么了。

句式如出一辙。

沈巍叹口气,将赵云澜气呼呼的脑袋缓缓搂在怀里“我错了,别生气,好吗?”

“你真的只是,偶然发现自己痛觉下降吗?”

沈巍呼吸不易察觉地停滞了瞬间,缓慢点了点头,“不信我?”

沈巍语气重的沮丧显而易见,几乎是在察觉沈巍神情低落的瞬间赵云澜反手抱住了他“信!!!我信”。

赵云澜的反应之快出乎沈巍意料,沈巍在赵云澜眉间落下一吻“走吧别让顾忱等急了”

“好”

赵云澜翻身下床,突然想起来什么,挠了挠自己鸡窝似的头发“那个小巍。。。我今天不陪你吃了,好吗,我有点事想跟顾忱商量。”

是我不能听的?沈巍很理解地点点头,理所当然地回答“当然可以啊”

“你别多想我我我。。。。”我也不能说有惊喜给你啊“我是有点私事。。。不太好意思让你知道,但是很快会告诉你的。。”

“我有你想的那么敏感吗?”沈巍将饭菜分成两份,犹豫了一下将肉全都倒在一份里,递给赵云澜“我不会多想,我也了解你和顾忱,所以,你不必这样照顾我的感受。”

赵云澜不由自主想到自己小心思,脸噗嗤一下红了,接过饭盒飞速跑出了寝室,速度之快以至于沈巍想张口提醒他没换掉睡衣都没来得及。

顾忱见到赵云澜时候吓了一跳,差点以为。。“你们这是,刚,咳咳那啥完?这么快?还来不及换衣服?”

“滚滚滚”赵云澜夹了一口肉吃得香,“你瞧不起我俩?真要是做能这么快搞定?”

“啧,恩爱狗。”

顾忱给赵云澜分了一杯水“说正经的,我找你是有事,和沈巍有关。”

“巧了,我来见你也是和他有关。”

赵云澜扒拉一大口饭就这烧鸡肉“你先说。”

“赵云澜,虽然我很了解沈巍为人我也信得过他,但是说真的我觉得如果你真的想和他长久的话,有些事情最好还是查清楚。”

赵云澜听见这话有些不爽回过头“什么意思。”

“赵云澜,我跟你说了吧,有人告诉我,他和黑市有所来往,医疗上的。”

黑市上的医疗都是什么?贩卖器官、人体实验、或者各种药物,沈巍明明身为军队要员为什么要去接触这些?

赵云澜放下筷子沉思片刻“我知道了。”

“云澜,我不想挑起你们之间不快,但是我。。我父亲顾勇源,你知道的,他性子太直,他前段时间跟我私下聊起,说沈巍他可能是敌方那边。。。”

“如果真的是他为什么留我到现在?拿我当童养媳?少看点小说吧顾忱,你也不想想,沈巍为我挡子弹就多少次了。”

赵云澜放下筷子神情严肃“顾忱我知道你是好心,但是这些话,还是不要再提起,尤其是在他面前,沈巍心思重,但是不是那方面心思。”

他的心思都在自己身上,准确的说,对身边人的状态极为敏感,因为在他曾经的世界里,是没有陪伴那种东西的。

“这也就是你,换一个人我已经揍他了。”赵云澜收拾好东西站起身就要走,顾忱在他身后叫住他“云澜!你刚才想和我说什么?”

赵云澜停顿住身体,思索几秒后转过身

“我要和沈巍求婚,我想问你陪不陪我给他挑戒指。”

!!!!!!!???????

(某处)“不死之身?当年的那个实验真的有成功品?”一个中年男子兴致冲冲地冲进房间,屋内坐在椅子上的人赫然就是曾经绑架沈巍把他从山坡上扔下去的那个人。

“你怎么急成这样?军装都不换,也不怕。。”

“我等不及了!”穿着高级军官服装的男子双手颤抖,沈巍的照片落在他眼底变成了大餐“上天眷顾!上天眷顾!他居然是当初逃跑的那个实验品。。。。。。”

“你别乱来,他和你儿子走得不是挺近的吗?”

赵心慈从桌子上捡起赵云澜的证件,

“你不会不知道,我养那孩子为的是什么吧?留他这么多年,不是白养的”

 

 

番外:

(村庄)是赵心慈收养赵云澜之前,最早的相遇。

“给,热乎乎的烤红薯,我偷来的。”年幼的赵云澜抹了一把脸上的灰,把热气腾腾的烤红薯从地下室的窗缝中递进去“快吃吧,火候大,甜!而且我烤的好!不用去皮的!你吃完处理干净。”

赵云澜手维持递东西的动作几秒钟后,一只瘦骨嶙峋的小手才从窗缝中接过红薯,赵云澜能感觉到里面的人闻了闻,明显饿坏了,顾不上烫嘴狼吞虎咽往肚子里吞。

“我感觉你比我还小哎,做错了什么被关在地下室?”

里面的小孩好像吓坏了,一边吃一边呜咽地发出哭声,赵云澜听的心疼,忍不住一阵阵劝说“你慢点吃,我我我我明天再去弄一点,你要不要喝水啊?我这。。去哪找点水给你。。。。”赵云澜直起身想去别处给他弄点水,不料里面的小孩以为他要走再不回来,丢了手里的地瓜扑到窗缝边,染着血的手抓着窗框,脸上沾了很多灰,但是能看出来长相很清秀好看。

“他长得这么好看的吗?叔叔阿姨怎么还要关他?”

赵云澜盯着沈巍的脸盯了一会才意识到这小孩憋着眼泪在盯着自己,眼泪汪汪的,“还是个小哭包啊?”他不说还好,一说沈巍哭得更厉害,逃出来时候受的苦、手上电伤的痛、第一次有人对自己这么好的情感催化下全部发泄出来,弄得赵云澜有些无措。

“你在哭屋里的人醒啦,好啦,我不走就是了。”

赵云澜坐在窗边盘着腿,身体侧面贴紧窗缝“你抱着地瓜过来挨着我吃,这样可好?”沈巍看他过来时吓得后退了半步,下意识去护住头,看见赵云澜坐了下来,抹了一把小花脸,忙不迭地捡起脏了的地瓜,小心翼翼蹭到赵云澜身边。

赵云澜拍了拍窗框“来嘛”

沈巍伸出还带着血的小手试探着缓慢地去抓赵云澜的衣角,见他没有嫌弃,小脸上才终于露出笑容,有些憨气还有些这个年纪应该有的稚嫩。接着沈巍快速坐在赵云澜旁边,身体几乎倾倒向一侧,左手抓着赵云澜伸进来的衣角,右手将剩下的地瓜递过去。

又忽然想起上面有土,对于两天米水未进的沈巍来说自然不可能把那部分扔掉。

在赵云澜没来得及喊出的阻止声中,沈巍将上面很薄的地方连着土一起吞在肚子里,剩下的像献宝一样还给赵云澜。

“小。。。小哥哥,你吃”

窗外正是金秋好时节,金黄的树叶在萧瑟秋风中毫不客气地占据了半个院子,铺在摇摇欲坠的老屋周围,落在沈巍眼底的光中。


评论(1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